当前位置:

肝肾移植获批 湖南省人民医院与您“移”路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蓉荣 王乐 编辑:易征洋 2018-01-18 17: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蓉荣 王乐)1月18日,湖南省人民医院获得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发的肝脏移植、肾脏移植执业资格。

  湖南省人民医院是国家卫计委批准的全国第一批DCD器官移植试点单位,依托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医院的高技术平台,肾衰竭、肝功能衰竭患者不出省就能得到救治。

  省人民医院以肝胆外科为核心,联合泌尿外科等学科,组成了具备肝、肾器官移植能力的综合团队。肝胆外科(湖南省肝胆医院)是省人民医院的优势学科,为湖南省重点专科,湖南省医学会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基地。目前有8个外科病区,4个内科病区,1个ICU,4个研究所近400名医护人员。是湖南省内镜外科培训中心、湖南省肝胆胰疾病诊疗中心、湖南省细胞移植治疗中心、湖南省胆道疾病研究中心、湖南省腔镜(普外)质量控制中心。

  按照《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管理办法的精神,医院成立了以院长祝益民教授牵头的领导委员会、协调小组、伦理委员会、OPO实施小组等4个核心机构,并开设了专门的DCD领导委员会、伦理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蓉荣 王乐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8/418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