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澧源镇开展健康扶贫暖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立恒 贺云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9 11: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庭医生签约进村服务现场会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立恒 贺云玉)近期,张家界市桑植县澧源镇政府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了冬日健康扶贫暖心活动。

  1月7日,桑植县澧源镇政府组织召开了《桑植县健康扶贫手册》学习动员会,澧源镇卫生院院长甄永红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医保政策等知识,为后期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夯实了理论基础。

  按照《澧源镇2018年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实施方案》,各村社区成立了宣传小组和服务小组两支小分队,分别担任政策宣传和服务签约责任。活动开展以来,各村社区健康扶贫工作队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进村入户,集中攻坚,有效落实了健康扶贫政策,为广大群众送去了温暖。逐步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攻坚合力,大力推动实施健康扶贫。

  1月15日,澧源镇健康扶贫服务组来到该镇蔡家峪村贫困户刘成文家中,为刘成文做了细致检查。刘成文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在病床上躺了15年。15年来,只去医院看过医生的刘成文,第一次有了上门看病的家庭医生,他摸着拿到的绿色本本,在这寒冬之中,内心感受到了无限的暖意。

  健康扶贫暖人心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希望健康扶贫暖心活动能够在这冬春交接之际,为更多的有需求的人们,带去一份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王立恒 贺云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9/418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