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法治凝聚共识 保障医患和谐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陈旭 编辑:曼曼 2018-01-22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首场医疗纠纷案例点评分析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通讯员 刘孝谊 陈旭)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的基石,医疗安全是医院发展的保障。为促进平安医院建设,2018年1月18日下午,湖南省肿瘤医院首场医疗纠纷案例点评分析会在办公楼六楼举行。点评分析会由刘湘国院长主持,邀请医院法律顾问、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湖南省律师协会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美莲律师主讲,全院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约200余人参加。

  会上,杨美莲对2017年医院发生的5件医疗纠纷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个案中的不足和瑕疵,重点分析了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改进措施,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感言:以案说法,针对性非常强,不论是行业规矩亦或法律规定,我们的执业行为的确是“危机四伏”,以前这样的培训太少,希望以后能经常有。还有的主任甚至提出,要把律师请到病房去给医护人员进行依法执业的专题辅导。

  刘湘国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推进现代法治医院建设,增强全院职工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尊崇并带头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我们要全方位多形式强力度掀起学法热潮,要让大家善用法治思维想问题、作判断、出措施,以法治凝聚共识、防范执业风险、化解医患矛盾、保障医患和谐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陈旭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2/418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