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爱益声”人工耳蜗公益活动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22 10: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晖)1月19日,“爱益声”人工耳蜗公益活动项目怀化启动仪式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功举办,北京恒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巍为8名贫困失聪患儿植入的人工耳蜗进行调试开机,这些患儿中年纪最大的12岁,最小的2岁半。

  家住芷江罗旧镇的小滢今年2岁半,1个月前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在今天的开机调试中,她的耳朵初闻外界“新声”,由于年纪小,面对全新的“有声世界”,她有些不适应。“哇……哇呜呜!”小滢小嘴一撇,突然就哭起来了,她扭过头,往爸爸怀里躲,小滢爸爸无措地拍拍孩子的背“怎么就哭起来了呢?”“没事,别担心,孩子太小,第一次听到声音,难免会有些害怕,有些不适应,慢慢调整就会好的。”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医护人员轻声安慰。“看到她哭我起初有点儿慌,但更多的是激动啊,孩子对声音有反应了!”小滢爸爸难抑兴奋,在孩子耳边轻声喊:“我是爸爸,爸爸……”

  此次“爱益声”人工耳蜗公益项目致力于给家庭无力承担人工耳蜗植入和康复治疗的极重度失聪患儿重建听力,经怀化市残联与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积极向湖南省残联基金会积极争取,有30例“爱益声”人工耳蜗项目落户湖医附一医院。截至目前,该院已在怀化各县市区完成了 55位患儿的听力筛查,并且已分2批次为15名患儿植入了人工耳蜗,预计明年4月底,将为项目计划内的所有患儿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术。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北京恒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成功为第一批手术中的8名患儿进行了人工耳蜗开机调试,结果显示,所有患儿均能听到外界的声音,并且适应性较好,之前乍听到声音有哭闹现象的小滢也在开机半小时后,逐渐适应,慢慢停止了哭闹。这8名患儿将在经过一周至一个月适应期后,开始接受语言康复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2/418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