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辰溪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惠及五千人口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23 09: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现场

扶贫组慰问大病贫困人口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石渊智)1月20日,怀化市辰溪卫生计生局及火马冲镇党委政府扶贫组在火马冲卫生院院长的陪同下,带上油、米和慰问金深入到大病贫困户和敬老院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现场,火马冲卫生院组织的“五科”专家们,拉好横幅、支起展板、摆设好就诊台子,为敬老院现居住的18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现场开处方,免费发放常规药品和宣传单,并一一送上生活礼品和慰问金。

  家住大桥村原红灵厂家属区的杨大金患直肠癌,2016年10月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后,经过四次治疗共花费医疗费6.5万元,按照贫困人口大病医疗报销政策报销3.8万元,个人支付3.7万元,得知此情后,扶贫组带上生活品和慰问金亲自送到杨大金家里并安慰安心休养,还安排回访的医生为其检查身体。兴隆村4组毛际贵今年76岁了,患了几十年的支气管病,老伴过世后与现年50岁还未结婚的儿子相依为命,看到扶贫组的到来,开心地说道:“现在的政策真的太好了,我住院没有花上钱,政府还退回了农合上交款,医生的服务态度也好,我和卫生院的医生都成为好朋友了,不是政府对我照顾,我估计早就不在人世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怀化市辰溪县健康扶贫工作,按照“三个一批”的总体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此次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共投入3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3/418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