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精准扶贫见成效 村民摘“贫困帽”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唐艳松 余丹 编辑:曼曼 2018-01-23 14: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唐艳松 余丹)春节将至,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的村民江孟良正忙着张罗年货,2017年是他最开心的一年,他家通过精准扶贫成功脱贫,摘掉了多年的“贫困帽”,江孟良的心情格外舒畅,他开心地说:“搭帮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对我的帮扶啊!”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2017年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专题扶贫办公会进行研究,制定了扶贫的方案、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并派出一名干部驻村工作。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等领导先后11次到田湖村走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全年共投入扶贫项目资金30余万元。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结对帮扶干部先后7次到田湖村与贫困户进行结对,根据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精准制定帮扶的措施,并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发展资金3万余元,通过每户贫困户免费提供鸡苗50只,对养猪的贫困户进行奖补,为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户申请低保,为上学的小孩子申请助学补助,为住房有困难的家庭解决住房问题等一系列措施实施,与贫困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了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4月15日,医院组织了专家团队来到扶贫点开展义诊,活动当天扶贫义诊共为300多村民看病诊疗,测量血压、血糖、B超检查150人次,提供健康咨询200人次,发放了价值5万余元的常用药品。不但使乡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而且把“扶贫义诊送健康”落实到了基层。6月23日晚,岳阳市普降暴雨,田湖村贫困户王平华的房屋发生倒塌,第二天,袁五一副书记专程冒雨前往看望,并帮助王平华安置。6月30日,再次特大强降雨,田湖村受灾严重,贫困户江孟良房子倒塌,7月3日,陈卓院长带领结对干部看望受灾的贫困户,并捐赠了13000元的救灾款。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2017年共为田湖村的贫困户解决了26000余斤大米,1800余只土鸡,700余斤生姜,及部分土猪的销售,解决老百姓的农产品无法销售的问题。据了解,通过三家后盾单位一年的帮扶,2017年田湖村共脱贫4户贫困户,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帮扶脱贫的就有2户。

  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田湖村扶贫产业黄牛养殖基地、黑山羊养殖基地、土鸡养殖基地已全部投入使用,CSA蔬菜基地已产出、200亩果木基地已完成了手续办理,光伏发电站已并网发电;公墓、农村安全饮水、水库加固、组级道路硬化项目已完工、村级服务平台、文化广场、高科农田、五保之家等项目都已开工建设,预计春节前竣工。通过一年的精准扶贫,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的村民们收入大幅度提高,生活条件逐步得到改善,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在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唐艳松 余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3/418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