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冬季流感疫情防治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曼曼 2018-01-24 09: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分管副区长龚建梅(中)在张家界市中医院督查冬季流感疫情防治工作。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1月20日上午,张家界永定区卫生计生分管副区长龚建梅到市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为应对近期全国各地流感爆发的状况,永定区启动冬季流感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一是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区冬季传染病暨流感防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全区2018年流感疫情防治工作,并就防治业务知识进行培训。二是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指定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加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完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消毒隔离措施,避免院内交叉感染。三是区卫计局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传染病和流感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四是疾控中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时购买相关采样检测物品、消毒药械和防护用具等应急物资,确保一旦有疫情来临,能及时有效应对,迅速控制疫情。五是区委、区政府不定期对全区医疗卫生单位流感疫情防治进行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4/418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