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中医重点专科落户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 余丹 编辑:曼曼 2018-01-24 11: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安 余丹)日前,湖南省中药管理局启动实施了“十三五”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被评为我省首批“十三五省级中医重点专科”。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童康复科始建于2000年,是湘北地区唯一一家市级儿童保健和儿童肢体智力及心理行为康复的专业技术指导与诊疗机构,致力于儿童体格、发育、营养、心理行为、智力开发、高危儿保健儿童肢体智力及心理行为康复诊疗等工作,拥有一支训练有素、技术精湛的队伍。

  2010—2016年,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担国家、省、市残联“0-6岁贫困肢体、智力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共716名儿童接受治疗,均得到规范的康复治疗。智能、语言障碍儿童康复治疗有效率100%,其中正常化85%,轻症化占15%,显著疗效率60%,对患儿家长进行服务满意度调查,满意率为100%,家庭康复护理和家庭康复技能培训率100%。

  儿童康复科通过较为完善的儿童保健、康复体系建立了符合我院实际发展的中西医相结合的诊疗模式,形成了一套以“筛查-诊断-评估-康复”的肢体和智力障碍康复的诊疗程序,组织专家查房制度对每位患儿进行会诊,制定有针对性的诊疗计划,采用药浴、中药穴位导入、运动疗法、作业疗法、智力训练、语言训练、氧疗等中西医结合的康复手段促进孩子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极大提高了整体康复效果,进而更好的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

  儿童康复科主任罗滔表示,将大力培养和打造小儿发育迟滞、小儿肌性斜颈、小儿营养不良性疾病等重点专病,加强自闭症、小儿神经系统疾病等疑难病种的中医诊疗方案的整理、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 余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4/418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