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举办“流感”防治讲堂

来源:红网 作者:朱怗桦 编辑:曼曼 2018-01-26 14: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流感”防治公益大讲堂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朱怗桦)为有效应对当前流感疫情,1月24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组织相关医疗专家,为近百名住院患儿及慕名前来的家长讲授“流感”防治知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医院儿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张五一,结合多年临床实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家长深刻讲解了什么是流感,流感的危害和传播途径,我们该如何预防等热点话题。课后并通过趣味性、互动性流感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检验听课和授课效果。

  “这次大讲堂开办得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不仅消除了我们的恐慌心理和防治误区,更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让我受益匪浅。”患儿家长王先生表示道。

  为提升公众应对流感防治能力,该院通过微信、橱窗、展架、讲座等形式宣传流感知识;并在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患儿健康。院领导长期深入临床一线,督查指导流感诊疗工作;各科主任、护士长轮流到儿科值班值守,增强技术力量;调整充实夜间门急诊医务人员力量,确保夜间危重症患儿能得到及时就诊;临时增开儿科感染病房,解决滞留住院患儿。目前,住院患儿的病情和冬季流感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树立了医院救治的品牌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朱怗桦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6/418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