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男子摔倒脊柱骨折 医生推荐呆萌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方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26 17: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杜方江)最近几日,株洲可能会持续雨雪天气,路滑防范摔伤,市民朋友们不容忽视。为此,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骨科医生推荐了呆萌步伐。

  今日,株洲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一大早,63岁的市民姜先生正在走下坡路时不慎摔伤致脊柱骨折,头皮大包。当天上午,市民王女士也在出门收东西时摔伤,来到医院诊断为右臂桡骨远端骨折。据伤科医院门急诊科主任雷桂平介绍,当天上午因路滑摔伤骨折的患者就有10余例,远远高出平常5-6倍。

  “摔伤骨折的患者多集中在中老年人。”雷桂平介绍冰雪天气容易摔伤的部位有腕关节、肘关节和肩关节以及腰臀部,“今天上午的多集中在桡骨远端骨折。”

  那么,下雪天如何预防摔伤呢?

  雷桂平称冰雪天气,尤其中老年人,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如果出门的话,肯定不能跑步、迈大步,而应该走呆萌步伐。大概意思就是像企鹅行走一样,伸出双臂,走小碎步,并有意识去防范摔倒。这一建议与正骨科副主任彭真灵推荐的企鹅步态不谋而合。

  那么,摔伤了怎么办呢?雷桂平称,首先要观察,看看有没有红肿,触摸按压感觉是否疼痛难忍。“一般说来,骨折会出现变形,而如果没有骨折的话,则关节是可以自由活动;如果在不可以活动的部位出现了肢体活动,那就是骨折了。”雷桂平提醒,如果确认骨折了,最好不要乱动骨折部位,保持原位,向他人求助,让其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另外,还需要检查伤处是否发生严重肿胀、变形,以及无法移动的情况发生。如果是没人的地方,自己就近寻找一些木棍或者长形的木板,利用衣服做一些简单的包扎固定,来限制伤处的活动。作好简易的处理之后,等待120的到来,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可自己在家冰敷,注意尽量减少活动,注意养伤。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方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6/417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