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衡阳县为贫困群众健康“兜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曼曼 2018-01-29 09: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 (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戴军)近日,衡阳县三湖镇甘泉村年逾六旬的村民李伟华鼓起勇气,来到南华大学附一医院进行术前检查,以治疗他拖了8年多的冠心病。

  李伟华说,给他壮胆的是县里去年出台的贫困户健康保障兜底政策。他患冠心病,老伴患重度风湿病,家里非常困难,动手术治疗需近10万元,这让他望而却步。

  据了解,去年7月初,衡阳县政府出资近3000万元,为全县8.2万名贫困群众购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自去年8月1日起,全县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医保报销后,再由保险公司在补充医疗保险中兜底报销至90%。经过“报了再报”,个人自付费用5000元封顶,五保户医疗费用全额报销。新年伊始,李伟华和老伴被县里列为健康保障兜底救助对象,他于是决定进城治病。

  此前,衡阳县有“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大病救助”的医疗保障制度,但分级诊疗报销比例不同。乡镇卫生院住院报销80%,县级医院住院报销65%,省市医院只报销35%至40%,加上用药报销差异,贫困户在省市大医院住院实际报销比例不到50%,许多患者只能“小病拖着,大病扛着”。

  衡阳县政府办负责人说,去年,该县摸索为农村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购买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建立健康保障兜底救助制度。保障对象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未达到90%的差额部分、自付费用超过5000元部分,均由保险公司赔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