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开展“麻风节”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覃锐 编辑:曼曼 2018-01-29 10: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组慰问麻风病人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 覃锐)1月28日是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也是第31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1月26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平武带领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永定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严寒冰冻天气,来到海拔近700米的永定区麻风村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看望麻风村住村病人。

  慰问现场,各部门齐献爱心,为村内居住的十五位麻风康复者每人送去2500元生活费和1000元慰问金,春节快到了,还为康复者送去了腊肉、香肠、梨子、苹果、糖果、米、油、盐、面条、电磁炉、电饭煲等年货和生活物品。为他们过好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物质保障。本次慰问活动共发放生活费及慰问金5.25万元,发放各类生活物资及药品3万余元。

  冬日的麻风村大雪纷飞,寒风凛冽,但慰问团一行带去的党和政府的关心,如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康复者的心,83岁的麻风村村长陈德云激动地说:“感谢各级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厚爱,为我们修建的这么好的房子,给我们买了这么多的物品,现在我们吃饭、看病不要钱,逢年过节还有慰问金和礼品,我们感到非常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覃锐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29/417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