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及现场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敏 编辑:曼曼 2018-01-30 10: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敏)为切实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防范和遏制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近日,岳阳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了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检查及新增备案工作现场评估工作。

  此次检查设5个工作小组,分别由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和4名委党组成员带队,并抽调专家12人。对相关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行业管理医院、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以及所属县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共54家进行了工作检查和现场评估工作。

  按“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检查组听取了各地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行政管理部门履职的相关台账资料,现场查看了各单位实验室布局、实验室设备运行,生物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从实验室管理制度、菌毒种管理、环境与设备、消毒及废弃物的处理、实验室感染控制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当场出具书面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工作检查督导,进一步强化了领导机制落实、责任机制落实、监管措施落实,对各类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确保全市各级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零事故、零舆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30/417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