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防冻防流感知识进福利院 确保儿童平安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曼曼 2018-01-30 11: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科医疗专家志愿者为儿童进行流感筛查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进入冬季后,气温低、温差大,小儿流感迎来高发期,再加之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应对流感高发季,保护孩子免受流感侵袭,1月29日下午,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组织儿科医疗专家志愿者,携带诊疗物资,前往张家界市儿童“福利院”对几十名孤残儿童进行防冻健康知识宣教和流感筛查,确保“福利院”儿童平安过冬。

  在张家界市儿童福利院,医务人员现场为福利院工作人员及孤残儿童,传授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该如何搞好防冻护寒,怎样做好流行性呼吸道疾病预防等相关医学常识。并对该院所有儿童进行了体格检查和流感病毒筛查。

  为提升公众应对流感防治能力,市人民医院通过微信、橱窗、展架、讲座等形式宣传流感知识,并在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患儿健康,各科主任、护士长轮流到儿科值班值守,增强技术力量,调整充实夜间门急诊医务人员力量,确保夜间危重症患儿能得到及时就诊,并临时增开儿科感染病房,解决滞留住院患儿。目前,住院患儿的病情和冬季流感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 儿科专家、主任医师 张五一介绍:这几天 因为冰冻天气 温差太大 小孩呼吸道疾病患病率比较高 在我们医院儿科门诊住院的这一类的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发病率高 这是因为我们儿童免疫功能本身比较低 加上有流感这些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 使儿童的发病率更加高了

  一个就是要注意好保温 二一个就是居住环境要保持一定的室温 要做到居住环境的通风 室内保暖的时候还要注意防治煤气中毒一旦发现小孩有发热 有流鼻涕 打喷嚏 咳嗽 头身痛有的出现腹泻 呕吐等表现的时候 我们就要及时的看医生 及时的给予相对的隔离和治疗 。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30/417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