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计生协精准关怀助力脱贫经验获省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光辉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1-30 16: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计生协精准扶贫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胡光辉 黄桂山)1月29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传来喜讯,郴州市计生协在会议上所作的题为《实施精准关怀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人员的充分肯定。

  郴州市计生协聚焦困难计生群众所急所盼,主动对接脱贫攻坚大局,将帮助困难计生群众摆脱贫困、共奔小康作为计生协的主责主为,积极创新实施精准关怀。郴州市进一步建立健全精准关怀资金长效保障机制, 2017年全市11个县市区全部将生育关怀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总额达到1519万元;再加上从社会抚养费中提取和社会捐助部分,县市区生育关怀专项资金总额约2000万元。

  为进一步摸清关怀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基础信息,郴州市各级计生协以扶贫部门的数据为依托,结合计生协的服务范围和领域,层层建立融“基本情况、基础信息、关怀纪实和效果评估”于一体的《困难计生家庭精准关怀档案》,做到村级有到户档案、乡级有汇总名册、县级有统计报表,实行全程纪实、动态更新、年度评估。2017年,全市纳入精准关怀档案的困难计生家庭25221户,其中特殊困难家庭2083户。

  全市各级计生协在推进精准关怀中实行普惠与专惠、扶贫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物质与精神“四个结合”,着力打造精准关怀系列服务特色品牌。全市投入资金749万元,建立项目基地133个。协调中国人寿郴州公司每年出资15万元,向1.5万名育龄妇女赠送价值3亿元的妇女防癌保险。全面启动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住院护理津贴保险,2248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每年可享受最高9000元的住院护理津贴。投入737万元集中开展了情暖万家、情暖计生家庭、中秋重阳送温暖和爱心助学等活动。2017年,全市各级计生协配合扶贫部门帮助10436户困难计生家庭成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光辉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30/417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