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多部门爱心接力 早产母婴转危为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滢琦 编辑:曼曼 2018-01-30 16: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把产妇和新生儿抬到车里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邓滢琦)1月29日上午,在郴州市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卫生院内,大律村村民李先生悲喜交加:上午8时40分,他的女儿因早产踏雪而来!然而,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妻子还没恢复,女儿的状况也不容乐观。

  卫生院条件有限,孩子和产妇要马上送去市级医院进行治疗和检查,然而,连日的雨雪冰冻天气,导致保和瑶族乡到城区的山路结冰。这条山路近两天已经封路,不让汽车通行。

  “赶快打120转院!救命要紧!”保和瑶族乡卫生院院长周礼平得到消息后,一边联系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要求转院,一边联系乡政府请求支援。

  “救人要紧,不走这条路,没法出山就医。乡里的车装了防滑链,雪地里行驶相对安全。”乡党委书记李翔当机立断,决定采取“里送外接”的方式,和120急救车约定在距离郴州市城区9公里的万华汽车城会合,接力运送产妇和婴儿。

  上午10时,众人冒着雨雪赶到保和瑶族乡卫生院中,在家属配合下把产妇和新生儿抬到车里。另一边,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120急救车也已赶到约定现场,两处同时行动,一场生命接力赛在冰雪中展开。

  10时40分,孕妇和婴儿被安全送到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和治疗,孕妇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婴儿转移到了新生儿科接受进一步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滢琦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30/417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