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卖场现死虾 检查人员要求报损销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2018-01-31 10: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春节是食品销售高峰期,市民的“餐盘子”“菜篮子”能不能让人放心?前日,长沙市食药监部门对节前市场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和督查,通过紧盯市场、加大抽检、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等措施,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老百姓过一个祥和春节。

  “后厨卫生程度是消费者判断一家酒店好坏的标准之一。你们的视频厨房是偶尔打开,还是时时打开?怎样让消费者更清楚地看到后厨操作情况?”芙蓉区食药监局的检查人员来到湖南隆华国际酒店二楼餐厅,检查酒店视频厨房系统。酒店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通过餐厅直播和手机APP了解后厨的情况。

  生鲜超市是春节期间最大的“菜篮子”。在一家超市,一篮子已经死亡的虾引起检查人员的关注。“这些不鲜活的虾是要出售的吗?如果是挑选出来的死虾,是否报损了?有没有台账?”检查人员进一步追问。超市工作人员忙着拿出报损水产记录,并一一解释报损的时间、数量等信息。据介绍,食品企业和食品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特别是品牌企业,更要诚信经营,不能有任何弄虚作假的行为,也不能有敷衍应付的态度,职能部门将通过回头看、暗访的形式跟进了解,督促企业相关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