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播阳镇卫生院开展预防冬春季流感知识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曹梦 吴光景 编辑:曼曼 2018-01-31 11: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预防冬春季流感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曹梦 吴光景)冬春季是流感高发时节,为切实抓好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知识水平,预防冬春季传染病的发生,近日,怀化市通道县播阳镇中心卫生院对播阳镇辖区11个行政村进行预防冬春季流感知识讲座,旨在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冬春季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讲座中,医生着重以H7N9型禽流感感染病例的主要临床表现为例,就如何预防作了详细的讲述,要求辖区居民讲卫生、勤洗手、勤换衣、不接触病禽病畜,尽量避免前往人群稠密的场所。同时,医务人员还向村民细致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疾控知识的讲解,还对七步洗手法的卫生知识进行了演示指导,并温馨提示各位村民在生活起居、饮食、个人卫生等方面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提高睡眠质量,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健康的心态,科学地预防疾病的入侵。另外,医务人员还列出了一些预防流感的饮食食谱等,让村民能在日常的饮食中轻松达到预防的效果。随后,发放了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读本等宣传资料。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预防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水平,促进了辖区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冬春季传染病的发生起到了很大作用,对冬春季传染病做好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梦 吴光景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31/417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