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构建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歆 编辑:曼曼 2018-01-31 11: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歆)株洲市芦淞区卫计局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着力构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长效机制,通过政策扶助、资金帮扶、关爱行动等方式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提供个性化帮扶,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强化扶助帮困,实现“真情对对碰”。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的特扶政策,2017年核定农村奖扶、特扶、独生子女保健费等对象3444名,核算应发各类奖扶资金369.6万元。为474名计生特殊家庭购买住院护理津贴保险,全年理赔13人,理赔金额2万余元。开展“三节”慰问和生日慰问,实现计生特殊家庭全覆盖,共计发放慰问金57万余元。

  强化铸造平台,打造“快乐大本营”。开展“医+依=爱”服务活动,率先推行“医养结合”项目,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提供老年人托养服务,实现“医、养、康、护”相结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计生家庭签约率达100%。搭建互助平台,成立“同心圆”联谊会所、建立“微公益”平台,打造“驿站”和“爱心屋”等,畅通计生特殊家庭联谊交友、沟通交流渠道,实现特殊家庭的自我扶助和真情互动。

  强化部门协作,建立“服务新体系”。严格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优惠政策,加大在看病就医、养老保险、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扶助等方面的优惠力度,市中医院、市三三一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开辟计生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在农村危房改造中对4名计生家庭给予3600元/户的廉租房补助;区农村工作局优先对9户计生种植家庭提供共计20多万元涉农资金扶助;民政局优先保障计生家庭的低保、医疗、灾害救助和养老供养等,计生家庭发展支持体系不断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歆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31/417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