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孕妇雪夜凌晨临盆 医生视频指导接生母婴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蒋红艳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1-31 14: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县卫生计生局将产妇与新生儿接到县人民医院救治。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曹金银 蒋红艳 黄桂山)1月29日大雪夜凌晨3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正在郴州临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值班室当值的妇产科主任蒋红艳医生,她接到麦市镇乐源村委马头斤自然村蒋小方紧急求助电话,说其妻雷玲琪已破羊水,马上就要分娩,情况十分紧急。

  当天夜里,由于大雪封山,道路结冰。求助者距麦市镇卫生院5公里、距县城42公里,马头斤自然村是小村又没有村医。此时上门接生不现实,救护车又无法通行。特别是得知孕产妇雷玲琪妊娠不足35周且怀的是双胞胎,蒋红艳更是心急如焚。蒋红艳当即决定利用手机视频通话指导蒋小方的亲属现场接生,大约凌晨三点半钟,雷玲琪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孩。

  随后,蒋红艳在视频通话中告知他们如何使胎盘牵拉娩出、按摩子宫、看胎膜娩出是否完整,嘱咐蒋小方注意产妇新生儿情况,要他多按摩其妻子宫,促进子宫收缩,注意阴道流血情况,注意其妻和新生儿保暖,随时保持电话联系。

  得知产妇和新生儿情况较差后,当天上午临武县卫生计生局紧急调度车辆,安排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和急救工作人员,及时赶赴蒋小方家中将其妻及双胞胎女孩接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新生儿监护中心救治。经过紧急救治后,目前状况平稳,新生儿监护中心对双胞胎女婴实行了重点监护。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蒋红艳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31/417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