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花2000元化妆品遮痘印反遭毁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2-01 10: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女士正在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咨询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长沙张女士于2017年10月在雨花区一化妆品专柜购买了一整套进口化妆品,使用后短短3个月,脸部色斑疯涨,严重影响了张女士的日常生活。之后张女士在各种美容馆做皮肤护理,却一直未见好转。

  张女士随后来到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求助,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唐志辉面诊后了解到,张女士为了更好地遮挡痘印,每天脸部补妆次数多达10次以上,并且因为下班时间太晚,太累,经常还没来得及卸妆就入睡,非正常的作息时间加上过度依赖化妆品,最终诱发色斑疯涨。

  “过量使用粉质、霜乳类化妆品,会影响皮肤正常呼吸及排泄功能,残妆需及时清洗,否则易堵塞皮脂腺与毛孔,降低皮肤新陈代谢功能,诱发色斑。”唐志辉主任表示,“多数化妆品会含有防腐剂、铅、汞等有毒化学物质,建议爱美的女性,不可过量使用化妆品、盲目依赖化妆品,并建议大家在选择化妆产品前找专业的美容医师咨询指导。”

  对于有化妆习惯的女性,唐志辉主任提了以下几个建议:

  1、可通过专业的皮肤检测,了解自己的肌肤性质,选择最合适的化妆品。

  2、上妆前做好清洁工作,清理毛孔里残留的垃圾。

  3、好的肤质会让上妆效果更好,可以使用保湿产品,比如敷个面膜。

  4、入睡前做好皮肤清洁工作,给皮肤自由呼吸的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1/417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