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5名小记者走进湘潭市急救中心学急救

来源:红网 作者:文雪芬 周炫 编辑:曼曼 2018-02-01 11: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记者们学习拨打120急救电话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文雪芬 周炫)近日,45名湘潭日报小记者走进湘潭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了解120指挥调度系统功能,学习急救科普知识。

  小记者们首先来到了指挥调度厅,调度科科长罗勇为他们介绍了120急救中心派车流程,并提醒小朋友,不要随便拨打120,这样会耽误别人急救的时间。拨打“120”电话后,首先应该把患者发病现场的详细地址说清楚,然后简要地说清患者当前最危急的病情表现和以前的患病史、给病人服用了什么药等情况,同时留下联系方式。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中心培训学习室,学习急救科普知识。急救培训老师文雪芬为小记者讲解了常见意外伤害事故和处理办法,让他们了解了避险逃生技巧,进行了日常意外急症模拟。在急救员单欢欢老师的演示下,小记者们开始学习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心肺复苏急救术等生活中常用的急救科普知识。经过认真学习和亲自参与,小记者们初步掌握了相关急救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和亲身体验,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对市急救中心有了更深的认识,知道了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而且掌握了一些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紧急情况下知道如何处理,既能自救也能互救。

来源:红网

作者:文雪芬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1/417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