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世界癌症日”送健康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胜 欧阳万强 何登日 编辑:曼曼 2018-02-05 10: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欧阳万强 何登日)2月4日,永州市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县疾控中心、黄甲岭卫生院联合组织“下基层、送健康、助扶贫”义诊义疗宣传服务队,在松柏瑶族乡谷母溪村的祠堂里免费为瑶民们科学普及预防癌症知识。

  4日是“世界癌症日”,主题是“我们能战胜癌症”。活动中,81岁高龄学医出身的退休老干部郑赞朴冒着严寒为村民详细讲解癌症如何预防、如何治疗、如何康复与护理等健康知识,解答村民提出有关抗癌的疑问,对村民谈癌色变的恐惧心理给予科学引导。医务人员在祠堂里设立咨询台,摆放癌症防控、癌痛控制等宣传手册、折页和展板,发放《实用自我防癌指南》科普抗癌防癌宣传资料400余份和100件(套)健康生活用具,免费为150多位村民检查了身体。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癌症防治知识,帮助群众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癌症早诊水平,降低癌症发病率,减少贫困群众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的概率;同时宣传活动也倡导群众对癌症患者多一份理解和关心,动员群众广泛协同抗癌,并利用科学知识面对疾病,减少对癌症认识不足带来的恐慌,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钟胜 欧阳万强 何登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5/417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