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海鲜会导致痔疮吗? 这位男子有话说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05 11: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5日讯(通讯员 秦淮)长沙市芙蓉区的马王堆海鲜市场是热爱海鲜之人的天堂,那里的“海鲜一条街”一到晚上就车水马龙、热闹喧嚣。而对家住不远又喜食海鲜的马先生来说,简直是时时刻刻生活在“天堂”里了。

  马先生今年35岁,早年在广东打工,近些年才回到老家长沙定居,在沿海城市生活久了,便养成了吃海鲜的习惯,一天不吃就浑身不得劲。幸好家附近就有“海鲜一条街”,马先生几乎是晚上一下班就跑去海鲜市场,就把海鲜当晚饭。马先生的妻子劝过多次,因为马先生的肠胃不太好,吃海鲜容易拉肚子,叫他少吃。但是热爱海鲜的马先生完全不以为然,照吃不误。

  某次,马先生照例一下班就直奔海鲜市场,点了几大盘虾蟹之后,吃着吃着腹中突然一阵翻腾,好像要拉出来了!马先生连忙跑去了厕所,哪知道回到家之后的这一晚上,这肚子都没消停过。

  第二天早起,筋疲力尽的马先生又一次去厕所,发现自己大便中竟然带血,还隐隐作痛!这下可把马先生和太太吓坏了,打个车就来到了不远的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是有异物卡进了肛门处,要手术取出。

  经过手术,医生发现这块异物是一块虾皮,经过直肠肛门时扎进了直肠粘膜内,这才导致了出血。术后,长沙东大医生提醒到:有许多的海鲜,特别是在外面餐馆中所吃的海鲜,不会清洗得特别的干净,极容易导致肠胃的敏感,而导致腹泻的症状,长期的腹泻会导致肛肠疾病的发生,经常性的腹泻,使肛门所处的环境充满威胁,于是患者会出现痔疮等疾病。而且吃海鲜时要注意鱼刺或者一些虾皮不要进食,这些物质很不容易消化,经过直肠肛门时非常容易扎进直肠粘膜内,导致很大的麻烦。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5/417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