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三个不让”紧急部署2018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曹启 杨四清 编辑:曼曼 2018-02-06 10: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曹启 杨四清)2月5日,益阳市2018年母婴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益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做工作报告。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直卫生计生单位相关领导、市县两级卫生计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和业务科(股)负责人参加。

  曾烈辉作了题为“关爱生命 压实责任 全力打好母婴安全保卫战”的工作报告,传达了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就全市母婴安全工作总结了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他指出,益阳市母婴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孕产妇死亡率呈增长态势,在孕产妇管理和危重救治方面,存在领导重视不够、医疗保健机构责任不落实、对孕产妇死亡责任追究不到位、妇幼健康服务网底薄弱等问题。他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掌握孕情与高危服务对象,从源头防控风险;全面开展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高危专案管理;着力加强危急重症救治,严防死守安全底线;落实督导责任制;充实各级各单位妇幼保健人员力量。他要求,本次会议之后,县、乡、村各级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行育龄妇女、孕产妇、流动孕产妇的全面摸底造册和高危孕产妇的筛查,做到不让一名育龄妇女脱离管理,不让一名孕妇缺失服务,不让一名高危孕产妇出现突发病情,严密防控孕产妇死亡发生。

  会上,赫山、资阳、沅江、南县和安化等区县(市)卫计局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助产机构,要提高认识,做好母婴安全良心工程,咬定预期控制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死亡率,严防可避免死亡发生;要定期专题研究,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攻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依法依规追究发生的可避免死亡责任,全力打好母婴安全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曹启 杨四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6/417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