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迎来节前小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武艺 王健 编辑:曼曼 2018-02-06 13: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张武艺 王健)近日,随着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增多,慈利妇幼保健院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门诊也开始忙碌起来,每天前来检查的备孕对象都在50名以上,超过日平均门诊量的1/3。

  通过现场了解,大多数检查者都是常年在外务工而有意向2018年怀孕的人员。来自广福桥镇38岁的朱女士感慨地说“这二孩政策来得好,我们正赶上了末班车,但年纪大了检查一下身体再怀孕还是放心些,可外面打工是享受不了这个免费政策的,我们村妇女主任在我们回来后第一时间就送信息上门,让我们两口子刚好可以利用春节回家过年的时机检查检查,既省时又省钱……”。据孕前检查门诊雷医生介绍,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任务,组织开展了今冬明春计生服务集中服务活动,很多检查对象还是镇妇计站工作人员或村卫计专干亲自带过来的,为进一步提高本县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慈利县共计完成6485名计划怀孕的夫妇的免费优生检查,经各项评估发现存在高危风险638人。县妇幼保健院还规范性地为所有检查对象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依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开展早孕随访、妊娠结局随访和出生缺陷记录等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武艺 王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6/417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