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把“健康带回家,健康幸福过大年”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兰 编辑:曼曼 2018-02-07 11: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陈芳兰)2月6日,锣鼓塔街道卫生计生办、计生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暨“健康幸福过大年”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计生政策咨询、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检查、等义诊宣传服务项目,工作人员向流动人口大力宣传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使流动人口了解各类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重点加强流入育龄妇女的健康教育,指导育龄流动妇女向家庭成员传播健康知识,以家庭带动社会,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

  本次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生育政策、疾病预防知识、健康教育、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计生药具、义诊等方式为群众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多份;送出健康礼包20份;为28名流动人口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和建立流动人口居民健康档案,为20多名群众提供了免费内外科体格检查、测血压、血糖等义诊,还观看了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把健康带回家”的公益广告,同时搞好了宣传工作。

  通过春节期间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关怀关爱”专项宣传服务行动的开展,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进一步提高了锣鼓塔街道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强化流动人口属地管理理念,推进流动人口与社区常住人口“同服务、同管理、同宣传”工作,提升全街道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进一步开展好2018年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7/417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