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乡出差途中路遇车祸 医生为伤员急救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8-02-07 11: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治现场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2月6日11点,永州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卫生院院长蒋胜文带领公共卫生科人员前往该乡枇杷所村下乡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活动。车行走到半路时,发现前面的路上有人围观,两辆摩托车倒在路上、两人躺在地上,地上血迹斑斑。

  “可能是出车祸了!” 出于职业的敏感和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蒋胜文当即要求停车并下车查看,发现两位当事人一人头皮破裂,一人右上肢骨折,医护人员迅速下车检查伤者情况并对伤者展开了现场急救,并当即拨打110和120报告了交通事故的情况及伤者情况。大家根据现有的条件紧急为伤者进行清创、包扎,与伤者交谈,安慰鼓励伤者。因天气较冷,医护人员还脱下自己的衣服,盖在伤者的身上,同时与围观的群众围在一起,为伤者挡住寒风,直到迅速赶来的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人员到来后才离开,前往预约地点继续开展工作,为急救中心成功救治赢得了先机。在场群众纷纷说:我们的医生是好样的,并拍照发朋友圈为他们点赞。

  松柏瑶族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临危不乱,组织人员根据现有条件进行现场救援,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医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可贵品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厚德”“仁爱”与“担当”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7/417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