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爸爸也会产前抑郁?株洲石峰区准爸爸课堂给你支招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07 12: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妇幼专家张萍和准爸爸、准妈妈一起分享孕儿知识。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张书乐)“准爸爸也可能产前抑郁,这可不是准妈妈的专利哦!”2月7日,在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大楼举办的准爸爸课堂上,当妇幼专家张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获湖南省孕妇讲堂一等奖)面对台下的10余名准爸爸如是说:一项调查显示,约有七成准爸爸在妻子怀孕后,会由起先的兴奋之情逐渐转为矛盾、失落和手足无措,尽管不少准爸爸自发从书本上获取相关知识,但缺乏实战经验、心理准备等,也导致他们患上“产前抑郁”,严重的还有恐惧情绪。特别是不能理解准妈妈孕期情绪变化。别急,听完这堂课,就不会抑郁了!

  接地气的语言,让台下的准爸爸们一下子从嬉笑状态,切换到了认真听课的情境中。家住清水塘社区的黄先生告诉笔者:“我本来是陪老婆来参加孕产妇筛查的,结果被老婆‘寄存’在这个课堂里,但真的不虚此行。”

  据石峰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准爸爸课堂是刚刚在2月7日投入使用的石峰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大楼推出“爱在石峰,情暖妇儿”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服务。此外还有妇幼大咖健康讲堂、新手妈妈训练营,以及孕前优生检查、老年人体检、儿童健康检查等多项针对妇幼健康的惠民服务。同时,该公卫服务大楼将能承载儿童疫苗接种、孕产妇筛查、儿童健康体检等多种健康服务功能,日均服务人数可以达到500名,再加上铜塘湾、清水塘等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辐射功能,将可让石峰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好的优质服务。

  近年来,石峰区卫计局一直围绕“健康石峰”建设,加强服务能力、服务网络建设,并在全市创新性的推出了“由社区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一名社区护士+对口联系的二级医院一名专科医生+市二医院的对口支持专家组成”的“三师”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并定期深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专题学术讲座。去年一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59471人,占总人口25.31%,上级医院派出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专家坐诊69场次。该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卫服务大楼投入使用后,将可以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特别是专业培训和竞赛方面,去年对辖区内医卫专业人员共开展专业培训9次、竞赛比武2次,参加培训共计1500人次,而今年则将依托大楼的设备、场地,围绕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卫生应急管理,加大医疗服务的培训频率,并在服务内容上进一步细化。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7/417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