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为何痔疮频发?做到这三点提前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2-08 10: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8日讯(通讯员 秦淮)今日小年,小年过后即将进入春节,据往年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接诊记录来看,春节期间或春节后是肛肠疾病高发的时期,不当的饮食习惯成为了痔疮爆发的源头。对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即将来临,痔疮很容易成为春节前后的“节日病”,患者只要一不注意它就可能发作或加重。节日期间的人们往往都有很多聚会、酒宴,在酒精、辛辣的刺激下,很容易导致直肠黏膜血管曲张、扩大,从而导致痔疮突发,轻者便血、眩晕,重者可能导致痔疮急性嵌顿、坏死等严重后果。

  春节预防痔疮该如何做呢?

  1、多运动:冬天很多人都不愿意运动,春节放假期间更是放松的好时节,而想要预防痔疮就不要懒惰,天气实在是太冷的话可以在屋内活动,比如站起来看电视、在床上做仰卧起坐、练习瑜伽等等,还有一个最简单的运动就是提肛,这个随时随地都可以做,而且是最佳的预防痔疮的方法。

  2、过年饮食要节制:不久就要过年了,这时候我们都高兴的办年货、包饺子,这个时候心情好一高兴就容易多吃,而且过年的时候食物都比较油腻,很容易导致体内湿热过剩引起痔疮,除了少吃油腻、辛辣食物外,再就是要多吃杂粮,如牛奶、豆类品等等。

  3、排便习惯养成:其实这个无论是什么时候都要做到的,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并且排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这样可以减少对肛门的压力,减少静脉曲张的可能。

  另外,最基本的多喝水(或者蜂蜜水),多吃蔬菜等这些基本的注意事项也应该做到。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8/417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