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养老如何持续 精准医疗扶贫给贫困家庭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婷 编辑:曼曼 2018-02-08 10: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和康医院精准医疗扶贫对象李大爷正在住院。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罗婷)2月6日,邵阳和康医院爱心志愿者走访了精准医疗扶贫对象李大爷。正在医院内科疗养身体的李大爷见志愿者到来,一骨碌爬起来并热情地招呼志愿者坐下。

  人老了就怕给子女“添麻烦”

  李大爷是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人,今年68岁。 来邵阳和康医院住院前,他身体不适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但也没有难受到非住院不可,认为挺挺就过去了,就在住院前一天,病情突发严重。“浑身没力气,吃不下饭,以为是感冒了,为了填饱肚子勉强开点姜汤泡饭吃,但也不见好转。”在得知邵阳和康医院的救助政策后,李大爷高高兴兴地住院了。

  李大爷育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和二儿子都在身边,条件都不好,文化水平低,收入微薄。小儿子随女方生活,平日更加没有时间照看二老。虽然平时二儿子负责老人的一日三餐,但李大爷老伴有糖尿病,每月需500-600元药费,二老一年的所有收入就是依靠大儿子和小儿子的2400元赡养费来维持。对于这样的家庭,看病有时候成了一种“奢侈”。

  据李大爷回忆,2017年4月份的那次住院,让他感触颇深。因为喝了点酒引起了血压上升至190mmHg/100mmHg,头痛欲裂的他立即向儿子求助,当天晚上李大爷就住院了。“我打电话给二儿子,告诉他情况,当时他过来接我去医院的时候,我看到他担忧的眼神,我很难受,我也知道儿子成家后,各有各的家,生活都不易。住院三天,花费了好几千,医药费都是几个儿子凑的。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感受到自己老了,给孩子带来了太多的麻烦。”心疼儿子的李大爷回忆起过往,满是愧疚。

  邵阳和康医院精准医疗扶贫 给贫困家庭减负

  目前我国农村社会化养老机制尚未成熟,传统家庭化养老仍是农村养老的唯一形式。在农村,虽然大多数子女会尽赡养老人之责,类似李大爷这种因为子女经济状况不好,家庭负担重,根本无力承担老人所有开支的例子比比皆是。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在疾病面前,老人更应该得到社会的特殊关爱。幸运的是,邵阳和康医院启动了精准医疗扶贫健康北塔公益活动后,凡是北塔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凭相关证件均享受邵阳和康医院的救助政策。

  作为本次活动的受益对象,李大爷满心鼓舞,他说,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老人家得到了特殊的照顾,我们要好好地活着。同时更感谢邵阳和康医院,扎扎实实地将政策落实到我们贫困老百姓身上,让我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邵阳和康医院精准扶贫救助热线:0739-5418999。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8/417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