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久用美白面膜,竟长成“荧光脸”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2-08 14: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志辉正在为王女士做皮肤检测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2月5日,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进社区进行了一场公益讲座,讲座完成后,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唐志辉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皮肤检测。王女士在专业仪器检测之后显示出来的照片,整张脸都透着荧光,显得特别恐怖。这可吓坏了王女士,连忙问医生:“咦?唐医生,我的脸上怎么会发光啊?”

  唐志辉说道,“这俗称‘荧光脸’,是脸上摄入了很多荧光粉导致”。随后唐主任问王女士是不是经常敷美白面膜?王女士答道:“因为开旅行社,压力很大,加上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脸上黯淡无光,所以就去买了美白面膜,敷了几次感觉效果还挺好的,所以平时有时间就会敷。”

  原来,美白面膜就是导致王女士“荧光脸”的主要原因。唐志辉解释道,现在很多美白面膜都加入了荧光剂,荧光剂在面膜中可以起到增白的效果。荧光剂可以吸收自然光中的紫外光,敷完面膜后,脸上显出的淡蓝色荧光,将人本身脸上的灰蓝色遮挡后,大大提升脸部本身的光亮度,脸部就会看上去更加光亮、整洁。

  “虽然没有医学证明荧光增白剂有致病危险,但如果过多摄入,还是对人体存在健康隐患。”唐主任介绍,若过多使用荧光增白剂或经皮肤深入体内,可能在体内产生代谢,所生成的小分子会产生有害物质。

  同时,在选择皮肤护理、修复产品时,唐志辉提醒广大爱美人士。

  1、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网店、微店网络销售渠道存在一定的欺诈风险,在购买前确认其合法性。

  2、购买正规品牌化妆品、护肤品。包装盒上是否有生产日期及有效使用日期、商家名称、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成分标示等。

  3、那些声称能够快速美白的、几天见效的,市民最好不要使用。

  4、此外,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若发现有些化妆品的功能特别明显,也应该谨慎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8/417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