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开展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吕冬梅 编辑:曼曼 2018-02-09 10: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吕冬梅)“你好啊,大叔,还记得我吗,我曾经在你们乡工作过的,我这次是代表武陵源区卫生计生局党组来看你来了,祝您全家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记得,记得!”李庆吉老人紧紧握着张家界武陵源区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张国正的手,充满感激之情地说到。

  2月8日,张国正带着局慰问组一行来到了协合乡李家岗村独生子女伤残对象李庆吉家里将500元慰问金送到对象手里,拉开了全区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序幕。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该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心和厚爱,武陵源区卫生计生局共筹集3万元资金,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每一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指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都能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每位对象身体好不好,生活上还存在哪些困难,特别扶助资金是否领到手里了,宣传当前奖励扶助政策等是这次走访慰问的关键。

  全区六个乡街道共有计划特殊家庭31户,43人。从2月8日开始到2月11日之间,慰问组进行一次全区大走访,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达到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覆盖。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对6名村(居)困难计生专干、6名困难乡村医生一并走访慰问。

  下步工作重点是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一岗双责、优先签约家庭医生服务、为每一户家庭成员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全面落实三个全覆盖工作。进一步明确区直单位联系村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吕冬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9/417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