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关爱流动人口 1000个健康包把健康带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编辑:曼曼 2018-02-09 10: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姚松文)2月7日上午,湖南省华容县 “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月活动在县城华容广场举行。现场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和咨询、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微信扫码答题赢健康包等活动,并免费发放1000个“健康包”。“健康包”里包括:健康素养包、膳食宝塔贴、腰围尺和健康素养书籍。

  本次活动由华容县卫计局、华容县计生协主办。为倡导全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华容县抓住农民工返乡的有利契机,让流动人口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庭、家乡,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活动现场发放卫计政策宣传资料和《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中国公民健康素养99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共12000份,摆设宣传展板块14块,发放避孕药具具800多盒。同时医务人员了解了流动人口在健康方面的需求,免费为他们进行了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895人次。

  华容县以外出流动人口为主,为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全县 “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活动以健康包为载体,围绕膳食营养主题,传播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将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带回家,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饮食的主导者、健康行为的倡导者。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9/417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