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筑光亮 患先天性白内障的9岁女孩获救助喜得光明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09 10: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唐琼燕博士正在为胡姿手术。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胡丹)“我看不清黑板,有时上体育课跑步也有点晃,我想和其他同学一样能正常上课。”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7楼白内障科,一位被确诊为患先天性白内障的9岁女孩胡姿正安静地坐在病床上说着白内障对她的学习生活引发的不便处,她迫切希望能尽早恢复视力,回到课堂。

 “妈妈,我现在上课越来越看不清看不清黑板了。”从一年级开始胡姿偶尔会对家人提到自己的视力问题,不过家人误以为孩子只是随口一说,并未放在心上。直到2017年9月,胡姿陪同姐姐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做视力检查时,才发现自己的右眼问题。

  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为胡姿仔细检查后,诊断出胡姿右眼晶体后囊中央白色片状混浊,确诊她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唐琼燕博士建议胡姿右眼需尽快行白内障手术。

  家庭入不敷出,手术费一筹莫展

  胡姿家住湖南省宁乡县,一家有六口人。据胡姿的爸爸介绍,家里年收入仅约2万元,胡姿的奶奶又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冠心病,医药费已用去家中十多万元,多年的医药费早已让家庭入不敷出。家里还有年迈体弱的老祖母和两个小孩需要他们照顾。

  虽然胡姿的病情对于贫困的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是家人决定无论如何都要遵从唐琼燕博士嘱咐进行手术。只是如何能够凑齐手术治疗费让9岁的胡姿和家人一筹莫展。

  喜获救助,可爱女孩顺利手术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获知胡姿的情况后,主动提出为她申请湖南爱眼公益金会的眼疾救助,并且减免部分手术费用。“太好了!太好了!”获知救助信息后的胡姿激动不已。

  2018年1月31日上午唐琼燕博士为胡姿顺利地进行了白内障手术。术后胡姿视力恢复良好,她开心得手舞足蹈地说:“为我做手术的琼燕医生阿姨真的好棒,现在我的右眼又能看得更清楚了!以后我终于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上课了!真的很感谢所有给与我帮助的人!”

  湖南爱眼公益金会致力于为0-18岁患先天性青光眼、泪囊炎、先天性上睑下垂、小儿斜视、小儿弱视、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视网膜病变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救助。凡是家境贫困且满足救助条件者,即可通过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向基金会申请救助。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9/417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