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幸福过大年 常德澧县为流动人口送健康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周泽伟 编辑:曼曼 2018-02-09 15: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哲 周泽伟)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2月8日,常德澧县澧浦街道卫计办、计生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县汽车东站及流动人员家中,为他们送上“健康包”,拉开了澧县“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计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的序幕。

  此次专项行动是“健康澧州”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重要内容。行动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集中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向流动人口送服务、送知识、送关爱,旨在让流动人口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让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传播者。此次澧浦街道卫计办送出的“健康包”内装有体温计、腰围尺、限油壶、限盐勺、限盐瓶、酒精棉棒等,还特别附送了一本县卫计局编印的《健康手册》。

  活动中,街道卫计办、计生协精心组织,设立关爱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身披“把爱带回家”“关爱流动人口”宣传绶带,走进车站和返乡人员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使流动人口了解各类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并向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指导她们将健康知识技能、政策、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传递到家庭成员中,让她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成为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同时,邀请医务工作者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农民工朋友们测血压、血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周泽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9/417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