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首届最感人医患故事视频讲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正强 编辑:易征洋 2018-02-09 16: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杨艳 杨正强)2月6日,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首届最感人医患故事视频讲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一系列评比,最终医院内五科的《病人·家人》获得一等奖,骨中西医科的《微笑》、内一科的《重燃的希望》获得二等奖,外科《“铁门”里的温情》、内四科《大爱无声》和内二科的《不再让你孤单》获得三等奖。

  为弘扬医学人文关怀,彰显和谐医患关系,传播行业正能量,湖南省胸科医院自1月17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hnsxkyy1)发布首期感人医患故事影片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随后连续发布的12期感人医患故事影片中,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数万名网友在观看了13期影片后,纷纷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感人医患故事系列影片下方点赞、留言。网友“王多多”留言道:是胸科医院让我对医护人员有了重新的认识,住院三个月。医生护士的点点滴滴始终记在心里,我爱你们;网友“豆豆妈”表示:用真诚的心,去善待痛苦中的病人,为胸科医院医生护士们打Call;网友“淡烟流水画屏幽”在留言中写道:医务工作者没有节假日,没有公休日,拼命地工作,还要忍饥挨饿,起早摸黑,不怕脏累,不畏严寒,不怕酷暑,这是个非常神圣的职业。要过年了,为医务工作者点赞,奋斗在医院的所有同行们辛苦了;网友“彬彬”和“ZIRAN6”则表示:患者以生命相托,医者仁心,感谢日夜奋斗在一线的医师,祝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在院病人早日康复……

  在影片评审过程中,评委会对作品主题、创意性、技术性、整体协调性、人物表演、画面美感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评判,并综合影片浏览量、点赞数、大众投票的成绩折算成分数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此次推出的13期最感人医患故事系列影片全部来自医护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感人故事进行演绎而成。所有影片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当前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工作的兢兢业业,也折射了大时代背景下医院的温暖、医护的温情、医患间的温馨,用影像讲述湖南省胸科医院在推进健康湖南建设过程中,发生在医患之间的暖心故事,全面展现了医护人员的仁心仁术,医德医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正强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9/417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