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沅陵县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绪伦 编辑:曼曼 2018-02-12 13: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向绪伦)2月9日,怀化市沅陵县中心汽车站人潮涌动,正值流动人口返乡过年高峰期,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沅陵县卫生计局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与县计生协、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沅陵镇卫生计生办在流动人口集中的中心汽车站联合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为流动人口提供现场义务诊疗和卫生计生咨询服务,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政策、全面两孩政策、药具知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知识、孕期保健知识等有益的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素养知识;同时,结合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免费向流动人口发放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折页,健康用品如杯子、围裙、杯子、温度计、简洁实用的健康包等等,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

  本次活动免费义诊300人次,向流动人口发放围裙1000个,健康包1000个,杯子1000个,温度计600个,宣传单2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向绪伦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12/417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