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把健康带回家”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12 18: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健 郑涛)近日,张家界慈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当地零阳镇、新城区在县城流动人口密集地的城东、城西两个汽车站及新城区博联天街,同时举办“把健康带回家,欢欢喜喜过大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提前策划、精心准备和现场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整个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流动人口对本县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达到了预期效果。

  宣传活动在上午9点准时开始,三地分别搭建宣传台,悬挂标语横幅,开展义诊咨询服务,现场为车站旅客和相关群众进行免费身体健康检查,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同时,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当前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健康扶贫等方面的政策,开展健康素养科普知识讲座。此外,还发放高血压、糖尿病、优生优育、婚检、叶酸增补、产前筛查、遗传代谢病、儿童营养包改善项目、宫颈癌、乳腺癌、艾乙梅母婴传播等宣传资料及避孕药具。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关注流动人口的健康,为流动人口提供健康服务是民生所向、政府职责所系、社会形势所趋,没有流动人口健康,就没有全民健康,更谈不上全面小康。目前,全县正充分利用流动人口春节返乡有利时机,组织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各乡镇轰轰烈烈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宣传活动,竭力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整个活动持续到2月20日结束。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12/417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