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安康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春节假期喜迎79名“狗宝宝”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编辑:曼曼 2018-02-22 10: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助产士们为产妇接生

护士为新生儿进行清洁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邓丹)2月21日10点43分,“哇~哇”一声清脆的啼哭从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里传出来,“恭喜你们喜得贵子啊,宝宝6斤8两。”助产士高兴地告诉陪产在妻子身边的邓先生。见到刚出世的孩子,邓先生握着妻子的手激动地说:“辛苦老婆,辛苦医生了!”从2月15日(大年三十)至2月21日(正月初六),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陆续迎来了79位“狗宝宝”,让狗年新春喜上加喜。

  看到邓先生夫妻俩和儿子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见面,产房护士长孙中平笑着说:“这是春节期间我亲手接生的第8个狗宝宝哦。”已经担任助产士13个年头的产房护士长孙中平,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一边道来:“母亲与孩子性命相托,我们自当全力以赴。每当顺利接生下一个宝宝,我们就很开心,也获得了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当问到除夕之夜未能回家过年会不会有遗憾,有着17年助产工作经历的曹玲笑着回答:“很热闹的,白班有4名值班医生、5名助产士、14名护士,我们产科的姐妹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年三十在这里吃盒饭过年也有味。”

  已怀孕5个多月的准妈妈任永红也是一名资历颇深的助产士,她又一次放弃与家人吃年夜饭,主动要求大年三十值班,身怀六甲的她丝毫不觉得笨拙,一贯的动作麻利、技术娴熟地给产妇助产接生,任永红稳稳地站在产床前,带着她肚子里的宝宝,一起守护着新年的“狗年宝宝”们。

  春节,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但是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白衣天使们愿意舍小家、顾大家,奉献自我、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为确保每一位产妇都能平安顺利地诞下新生命,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凭着高超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用爱守护每一位母婴的安康,无怨无悔地担当起妇幼人的责任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2/417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