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别样的牵手 医卫人的春节坚守与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涛 钟晓英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2-23 14: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护士精心护理新生儿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唐文涛 钟晓英 黄桂山)2月22日是正月初七,也是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但对于郴州桂东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来说,却没有“小别重逢”的感觉。春节期间她们仍然坚守生命通道不“打烊”,精心地呵护着母婴安宁,让母亲与“狗宝”幸福牵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不断上演。

  正月初二晚上五点多,一名产妇在该院通过顺产产下一名婴儿,但产科医生发现婴儿气促、发绀、哭声不宏亮,于是立即通知儿科医生方小丽前来会诊;方小丽正在亲戚家吃饭,接到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往医院,经检查该新生儿诊断考虑宫内感染性肺炎可能性大,必须将患儿转至郴州市儿童医院进一步诊治,由于路途遥远,必须有专业儿科医护人员随诊处理突发情况。方小丽仅11个月大还未断奶的二宝,每当晚上临睡前都要吃母乳才肯睡,好几次她晚上加班处理急诊,不习惯喝牛奶的二宝半夜醒来一直哭,直至她回家,但医院只有她一个儿科医生,晚上九点半钟,她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丈夫一声,便地登上了转诊的救护车。

  方小丽知道这个晚上自己的孩子肯定又会哭得厉害。晚上十二点多,将患儿顺利送到郴州市儿童医院后,她拔通了丈夫电话,电话那头儿子仍在哽噎,她忍不住泪水盈眶。凌晨二点多,方小丽才回到家中,看到在丈夫的怀中熟睡的儿子脸上满是泪痕。

  医院几名年轻护士渴望回乡下与父母团聚,春节排班给该院的护士长李红霞出了个难题,“没人值班,就我上吧!”尽管怀胎十月,但是李红霞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二一直忙碌在产房内外,以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病人家属的好评;高高隆起的肚子隐隐作痛,已经进入临产状态,她才不得不放下手头的工作住进医院病房,准备迎接自己的“狗宝宝”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涛 钟晓英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3/417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