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岁女童超市乘坐手扶梯 手指被卡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8-02-24 11: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何永霞)大年初八,年味正浓。家住长沙王家湾的李女士吃完晚饭后,带着儿子女儿到附近的超市购物。张灯结彩,人潮涌动,两个小孩到了超市显得非常高兴,一旁的妈妈时刻叮嘱孩子们要注意安全,没想到千叮咛万嘱咐,女儿筱筱(化名)在乘坐手扶梯的时候出了意外,手指被电梯卡住,不一会就留了好多血。事发后,李女士迅速抱起女儿拨打120送往医院救治。

  在120的护送下,筱筱被送到长沙市年轮骨科医院救治,当晚医生就为筱筱进行了手术治疗。根据李女士介绍,事发时,由于自己手上提了很多东西,所以乘坐手扶梯时没有牵着女儿,当女儿乘着手扶梯上行到最高处时不慎摔倒,身体随着运转的电梯前进,不一会手指就被电梯末端卡住,鲜血直流。

  从为筱筱接诊的医院手足外科刘志刚主任那里得知,筱筱是一个右手小指的绞扎伤,末节关节处存在骨骼、皮肤的缺损,已为筱筱进行了关节融合手术,这就意味着末节关节从此以后失去了关节的功能,所幸影响不是很大;只是小指由于皮肤缺损严重,恢复后的小指较正常小指要稍短一截。

  在此,刘志刚主任也提醒广大家长,春节期间一定要尤其注意加强对小孩子的看管,谨防意外伤害发生。小孩乘坐手扶梯手指被卡的案例,医院去年接诊了不少于10例。3岁以下的小孩由于自身平衡能力不强,乘坐手扶梯到顶端时最容易摔跤,从而引发意外伤害。所以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小孩单独乘坐手扶梯,抱着或者牵着都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儿童乘坐电梯时不要放松看管。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4/417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