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夫妻档的除夕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朵秀 编辑:曼曼 2018-02-24 15: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袁枭和颜莎夫妻二人同台为患者做手术。

颜莎和女儿视频通话。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何朵秀)春节是所有人的春节,假期却不是所有人的假期。当所有的人在眉飞色舞谈论春节旅程时,当所有的人在预定全家的年夜饭时,却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他们中间,还有这么一群特殊的群体——医院的双职工。因为爱和医学,他们走到了一起,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而他们夫妻双方却需要共同值守的日子里,也许只有他们知道,作为医院夫妻档,这份情缘有多么的不容易。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手外科副主任袁枭医生和手术室护士颜莎就是一对普普通通的夫妻档。作为医院夫妻档,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如果能一起团年是多么不易,而自己又肩负了多么重的责任。

  今年的除夕夜,他们夫妻二人都在医院值班,一个在八楼,一个在三楼,各自在自己的科室忙碌着,守护着患者的平安。他们也不得不将女儿寄住在衡阳的外婆家里。

  完成几台手术后的颜莎想极了女儿,趁着空闲时间连忙与女儿通了个视频电话。视频电话那一头,女儿看到颜莎立刻开心地大声叫道:“妈妈!妈妈!”颜莎一看到女儿,忙和累便抛到了一边,开怀地逗着女儿。尚未懂事的女儿丝毫没有发现颜莎红了的眼眶和眼里藏着的泪水。母女以视频相见的方式算是完成了除夕的团圆。

  不久,袁枭接到手术通知来到了三楼的手术室。他和妻子颜莎相见在手术室,共同为患者做手术,夫妻二人以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共同度过了除夕夜。

  这是这个春节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无数个感人故事的其中一个。许多的医护人员为了守护生命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圆的日子,那些定格在无影灯下的场景是春节里最动人的画面,而最美的夫妻档也成为了除夕夜里的最美天使。

来源:红网

作者:何朵秀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4/417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