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男子右眼近首失明无钱医治 获援助顺利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曼曼 2018-02-26 10: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王丛香主任正在进行手术。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胡丹)今年47岁,来自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石羊哨峦潭村的滕五军1个月前右眼突然出现强烈的疼痛感,近乎失明却无钱医治。滕五军自幼双眼视力较差且身患残疾,妻子患癌症去世,家境贫困的他还有12岁的养女和76岁的年迈母亲需要照料。

  遭遇多次变故,家徒四壁,无钱医治

  滕五军自幼双眼视力较差,20年前工作时左手食指和无名指被机器轧断,几年前妻子病逝于癌症,家中有年迈的老母亲和年幼的养女需要供养。身患残疾的他主要收入来源于几亩田及打零工,年收入大约2万元。

  由于之前为了给妻子治病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了一堆债务,家庭经济完全无力支撑滕五军的治疗。滕五军十分渴望能够保住右眼,继续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但是2万多的手术费让滕五军一筹莫展。

  急需手术保住眼球 喜获援助顺利手术

  由于发现自己右眼眼红、疼痛难耐导致彻夜难眠,外加视力不断下降,右眼还有明显异物感及畏光、流泪刺激症状,滕五军决定在怀化当地医院就诊并被诊断为“双眼角膜炎”。但是治疗1周后他的眼红和视力下降症状未见明显好转,当地医院医生建议他前往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更深入的治疗。

  经过详细的检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病学组主任王丛香诊断滕五军患有右眼角膜溃疡并穿孔、右眼眼内炎、右眼并发性白内障、右眼脉络膜脱离和左眼角膜炎的多重症状。王丛香主任建议滕五军尽快进行手术,以保住右眼眼球。

  王丛香主任察觉到了滕五军的焦虑与不安,仔细向他询问原因和情况后,帮助他申请湖南爱眼公益金会的眼疾救助,减免了2万元的手术费用,为滕五军进行了右眼穿透性角膜移植手术。手术后的滕五军坐在病床上,十分开心和激动地说:“现在眼睛不疼了,眼睛症状引起的头疼没有了,右眼也保住了,能在长沙爱尔遇到王主任,我万分感恩!”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6/417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