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门牙消失毫无知觉 忧伤竟是甜出来的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2-26 10: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邵阳的陈蕊女士从小就是个甜品爱好者,声称自己的胃永远会为甜品留个位置,而最近陈蕊却被甜出了忧伤,因为过度食用甜食,导致牙龈松动,牙齿掉落。

  2月21日,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餐,陈蕊又接着买了个榴莲千层蛋糕,几分钟后大蛋糕就被吃的一干二净。可吃完蛋糕刚过去1小时,陈蕊在照镜子时竟然发现自己的门牙掉了,这可急坏了陈蕊,门牙掉了,不仅不能任意笑了,说话带风还喷口水,爱美的陈蕊恨不得一天到晚锁在家里。

  2月22日,在同事的陪伴下,陈蕊来到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需求帮助,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口腔主任赵主任面诊了陈蕊。赵主任表示,甜食虽然美味,但不可贪吃。第一甜食中一般糖分含量较高,糖吸收过多容易影响其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食品的摄入,使牙齿得不到更多营养保护,变得更加脆弱。第二,甜品中的糖分为口腔细菌得滋生提供温床,大量的细菌会使正常牙齿被侵蚀,形成蛀牙,严重者会伤及到牙龈,引起疼痛。第三,不少甜品食用后,容易产生酸,而酸容易腐蚀牙齿,牙齿表面被腐蚀后容易脱落,会更加敏感、对口腔会造成二次伤害。第四,甜品的残渣附着在牙齿表面,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堆积发酸,滋生细菌。

  为了让广大爱吃甜食的市民,也能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赵主任建议:

  1、甜食要注意控制量,食用过多容易引起牙痛蛀牙,最好能到专业牙科进行全面检查,修补蛀牙,防止龋病加深。

  2、食用后要立即漱口,特别是晚上睡觉前一定要认真刷牙。

  3、如果牙齿已经被甜食所破坏,可到正规的牙科医院进行检查,做好口腔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6/417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