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遭“春劫”常德产妇羊水栓塞与生命赛跑战死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倪莉 编辑:曼曼 2018-02-26 10: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哲 倪莉)2月16日,大年初一,对于常德产妇张华注定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她在新年的第一天收获了小宝宝,更是遭遇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劫”。

  大年初一凌晨四点,张华入常德澧县人民医院产科待产,早上七点多自然分娩出一活男婴,胎盘完整娩出后出现持续阴道流血,随之产妇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经医生检查,血压、血氧饱和度等指标持续下降,急查血发现血常规、凝血功能显著异常。值班医师心头一紧,立刻想到可能出现了分娩最严重的并发症——羊水栓塞!不容迟疑,值班医护人员立刻通知了科主任唐汐予和医务科主任田木林,第一时间按抢救预案迅速建立多条静脉通道,输入抢救药物,组织输血,并通知麻醉科、ICU、输血科等相关科室做好抢救准备。

  产科主任唐汐予和医院副院长胡礼虹接到电话后火速赶往医院,并向县卫计局汇报了相关情况。全科十多位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抢救工作,快速静脉输血、地塞米松抗过敏、抗肺动脉高压、宫腔球囊压迫止血……但是死神并没有停步,病情还在进一步加重,阴道还在持续大出血,患者出现无尿、溶血等恶化症状,血氧饱和度降至73%,情况越来越差。

  胡礼虹意识到事态严重,一边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请求支援,一边组织院内专家大会诊。心内科、ICU、麻醉科、输血科、护理部等科室的专家陆续赶到参与抢救,考虑到产妇持续大量出血,宫内止血效果不明显,专家们紧急讨论后一致认为必须立即行子宫切除术。医院成立以副院长胡礼虹为组长的抢救小组,进行子宫切除手术,争分夺秒竭尽全力抢救产妇生命。手术于顺利结束后,患者生命体征稳定,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倪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6/417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