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好医生”圆多年心愿 特殊党费谢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胡伟 编辑:曼曼 2018-02-26 13: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胡伟)“党对我有涌泉之恩,我连滴水相报都还谈不上。”2月24日,“三湘好医生”金奖获得者,岳阳市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徐宙雄将一笔“特殊党费”缴给了党组织,以这种特殊形式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

  今年2月6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开展“三湘好医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通过组委会初步筛选、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等重重考核,徐宙雄一举夺得“三湘好医生”金奖,并获得了1万元奖金。但他舍不得自己花,除了对10名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进行扶残助学,他将剩下的1千元作为“特殊党费”全部缴给了党组织。

  今年53岁的徐宙雄,是一名区级党代表、区级优秀政协委员,岳阳市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参加工作32年曾先后获得“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全国幸福家庭”“卫生系统40名中国好人”“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人物”等荣誉;入围央视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等;是湖南省雷锋式健康卫士、“感动湖南”人物。

  “工作的时间救治病人是有限的,而做公益服务的是无限的。”在同事和家人的眼里,徐宙雄不仅是一个“工作狂”,参加工作30多年以来,每年工作358天以上,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每周上七天班,不分节假日,经常加班到凌晨三四点,还热心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募捐,近6万人得到他的帮助,32年为50多万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减轻他们的痛苦。两百多万人的家庭没有因病致贫。共减免医疗费400万元。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汶川,玉树,雅安,鲁甸,凤凰抗震救灾一线医疗救援工作,为受灾民众组织募捐并发送发物资、药品达4千万元。

  对党和人民如此慷慨的徐宙雄,平常生活非常俭朴,衣服棉衣都是几十元的,一件衬衣穿七八年还舍不得扔,家具都是用了多年的“老古董”。对物质生活没有过高要求的他,对家人的要求一直很严,一直秉承任何时候都不准向组织伸手、不提特殊要求、更不准向组织提任何要求的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胡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6/417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