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及时纠正执法错误 维护法治尊严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编辑:曼曼 2018-02-27 10: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赵敏)近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一起疑似错误判断社会抚养费征收对象案例。经卫生计生委法制科查实,确定为错误判断征收社会抚养费。2月24日,3000元社会抚养费征收款已经到达当事人账户上。

  张家界桑植县两河口乡粟洞村李某、彭某夫妇反映,河口乡计生办说他们违规生育第一胎孩子,并向他们征收社会抚养费3000元,且没有办理任何收缴手续的事。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法制科迅速反应,对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仔细甄别,确定是一起错误判断社会抚养费征收对象案例。同时要求桑植县卫生计生局法制股责成两河口乡人民政府计生办,将征收的社会抚养费及时退给当事人。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法制科及时纠正整改错误,在法治宣传方面,积极跟进,以网络宣传的方式,提醒各区县法制股在社会抚养费征收方面应该注意的要点,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文书的书写,执行收缴收据的开取,严禁不规范、不符合法定程序的征收,要严格依法依规,不得违法违规承诺在征缴过程的优惠条件,并告知当事人依法应享有的权利。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但也要坚决杜绝在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以各种征缴困难为借口,不作为的现象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7/417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