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2018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刘宏权 编辑:曼曼 2018-02-27 10: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刘宏权)自1月中旬以来,张家界市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先后下发了《张家界市关于开展“今冬明春”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的通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印发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下基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安排专项工作经费。

  张家界全市范围在流动人口聚集的车站、集市、广场等地开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科普知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充分利用网站、电视、报刊等平台,宣传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项目和内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动态等。结合“三下乡”及“四走、四问、四解”等活动,深入流动人口家中送温暖、送政策、送宣传。真正关注、关怀、关爱他们的生产、生活、生育状况。

  春节期间,张家界市返乡流动人口总数达16.57万人,返乡流动人口比例约为48.6 %,各级各有关部门开展主题活动、联欢联谊活动共 67场次,慰问流动人口27819人次,发放慰问金391280元,发放慰问品2216 份,开展健康讲座125场,开展义务咨询135场,发放健康包2530个,发放宣传资料62356份,对留守儿童进行健康体检 2440人次。

  “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不仅营造了全市社会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也让社会更加关注、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生产、生活、生存状况,让他们享受到了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保证了他们的身心健康,促进了家庭和谐,使流动人口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刘宏权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7/417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