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粉刺布满整张脸,跟爱吃辣条有关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28 16: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志辉主任正在为左小姐面诊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以前上大学的时候脸上也时常会长有粉刺,但不久就痊愈了,可自工作半年后,我脸上的粉刺越来越多,买了很多药都没有什么效果,好担心留下永久的痕迹。”昨日,家住长沙雨花区的左小姐向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唐志辉沮丧地说道。

  今年22岁的左小姐在一家传媒公司从事编辑工作,每天上班玩电脑下班玩手机,很少外出运动,吃饭也是一顿外卖顶一天,饿的时候就吃几包辣条垫垫肚子,有时候看到痘痘、粉刺太明显、太难看,就忍不住用手挤掉,尽管知道这些习惯不好,但左小姐却没有决心改变,长此以往,脸上皮肤的问题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重。

  唐志辉主任表示,很多人误以为粉刺只在青春期发生,过了这个阶段就不再长。其实粉刺、痘痘既有内在自身的原因,也有外界环境的影响有关,内因主要跟激素分泌改变、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过食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等因素相关。外因环境主要跟清洁不当、乱挤、乱抠、针挑不当、应用劣质化妆品、紫外线及有毒化学物质等因素相关。而左女士爱吃辣条、饱一顿饥一顿,随意挤压粉刺痘痘等一系列错误的操作,最终导致粉刺长盛不衰。

  那么对于脸上长粉刺、长痘痘的市民,改如何科学养护皮肤呢?唐志辉建议:

  1、可用保湿洗面奶,切忌随意使用化妆品;

  2、勤换洗枕头套,避免细菌的滋生;

  3、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油性食物;

  4、尽量避免“脏”手部直接接触面部;

  5、调整生活作息,少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6、专业治疗机构检查后,对症治疗,勿私自盲目用药。

  粉刺、痘痘治疗不当,不但容易留下明显痘印,严重者细菌感染随着血流播散,反向流入颅内血管,引发败血症,危及生命,因此勿以痘小而不治。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28/417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